火箭快船之战裁判报告解析:仅一次漏判且快船受损 申京勾手得分应吹进攻犯规

4天前

12月13日,NBA官方发布了昨日火箭与快船比赛最后两分钟的裁判报告。报告表明,该时段仅存在一次漏判,即火箭队申京在完成勾手投篮得分时,理应被判进攻犯规,这一漏判让快船队利益受损。而最后两分钟内的其他判罚,像两次关键的进攻犯规吹罚以及巴图姆发球违例的判定,均准确无误。


这次唯一的漏判发生在比赛仅剩1分43秒时。当时,火箭队的申京在进攻过程中,将左臂伸到了处于防守状态、手臂垂直举起的快船队球员祖巴茨的手臂上,主动制造了身体接触,这一行为对祖巴茨防守投篮的动作产生了影响。申京进球后,祖巴茨曾用手势向裁判示意申京犯规,但裁判并未做出回应。


裁判报告明确指出,这次漏判使得火箭获利、快船吃亏,申京的那次勾手得分本应因进攻犯规而无效。


本场比赛关键时刻的另外两个焦点判罚,是小贾巴里・史密斯和莱昂纳德先后被吹进攻犯规,裁判报告确认这两次判罚都没有问题。


在比赛还剩14.1秒时,小史密斯抢下篮板后转身撞倒了邓恩,被裁判吹罚进攻犯规。裁判报告对这一判罚的解释如下:


裁判组针对小史密斯的这次犯规判罚启动了回放复审程序,目的是判断他对邓恩的身体接触是否构成恶意犯规。


通过回放审查,判定此次身体接触属于正常的篮球动作,而且小史密斯在发生接触后,既没有蓄力发力的动作,也没有后续的追加动作,所以这次接触未达到恶意犯规的判罚标准。


需要说明的是,在裁判主动发起的恶意犯规复审过程中,原始犯规判罚是否准确以及该回合是否存在类似普通犯规的情况,都不在可复审的范围内。因此,在恶意犯规复审结果出来后,火箭队随即对原始犯规判罚本身提出挑战,但最终挑战失败。裁判认定,当小史密斯转身持球、手臂架在邓恩身上时,邓恩处于合法的防守位置。


另外,裁判判定巴图姆的身体接触发生在这次犯规判罚之后,并且接触程度较为轻微。


所以,小史密斯的这次犯规是进攻犯规,但不属于恶意犯规,判罚是正确的。


在比赛还剩11.1秒时,莱昂纳德被吹罚对阿隆・霍勒迪的进攻犯规。裁判报告显示:经过教练挑战启动的针对莱昂纳德犯规判罚的回放复审,最终判定挑战无效。回放画面显示,莱昂纳德在进攻过程中,用非持球手臂顶向霍勒迪,主动制造身体接触,导致霍勒迪被撞离合法防守位置,这确实是一次进攻犯规。


在比赛还剩8.7秒时,巴图姆底线发球时,持球状态下脚踩底线,裁判判定其发球违例,这一判罚也是正确的。


最终,火箭队以115 - 113的比分险胜快船队。


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,版权归原创者所有,如需转载请在文中注明来源及作者名字。

免责声明:本文系转载编辑文章,仅作分享之用。如分享内容、图片侵犯到您的版权或非授权发布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进行审核处理或删除,您可以发送材料至邮箱:service@tojoy.com